生日這一天沒有特地排休,
所以等倆人都下了班也晚了。

雖然生日前幾天彰就一直問我想吃什麼,想要什麼禮物......
但我一直覺得這種東西是應該交由對方安排跟決定,不該問當事人!!!
本來以為要吃小蒙牛,後來改帶我來吃ikki,因為他說ikki氣氛較好


 menu是大紅色的封面,一坐下來waiter就拆開桌上的濕紙巾遞給我們!!
 桌上三角椎的杯子很可愛耶
 
 懷石料理都是少少的,然後很多道,ikki也是如此....

  湯物 -海鮮土瓶蒸
  先付-深海魚皮野蔬沙拉、旬味海鮮木瓜沙拉、鮮果彩蔬沙拉 ( 三選一 )
  刺身/煮物-季節鮮魚刺身、創作生牛肉刺身 (美國)、醬燒明蝦 ( 三選一 )
  小品-銀鱈葡萄柚、松露海鮮玉子蒸 ( 二選一 )
  冰鑽-芒果冰
  強餚-岩燒石板牛肉 (美國)、 牛肉箬竹燒 (紐澳)、 雞肉卜葉燒、 醬燒羊小排、
   蜜蘋薑燒豚排、 鹽烤鮭魚頭、 時旬蒜蒸鮮魚 ( 七選一 )
  食事-鮭魚季飯、 炙燒鰻魚手捲、 京燒牛肉飯 (美國) ( 三選一 )
  甘果物-時旬鮮果、 紅豆提拉米蘇、 創作洋菓布蕾 ( 三選一 )
  飲料-咖啡( 冰 / 熱 )、熱洋甘菊茶、熱焦糖奶茶、冰葡萄優多、冰水果茶 ( 六選一 )

 
 海鮮土瓶蒸-我對這很感興趣,剛坐下來桌上就已經擺著囉
  下面有小蠟燭燃燒著....一開始以為是茶,因為杯子小小的




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土瓶蒸,因為有蠟燭所以一直到用餐結束湯也沒冷掉喔




 湯物



 
 蝦、魚、蛤蜊....很豐富的湯頭




 鮮果彩蔬沙拉-以新鮮蔬果搭配春雞肉而成,淋上百香果油醋醬,新鮮、美味也被捲了進來, 
   加上百香果調製的油醋醬汁,酸甜爽口




 這個沙拉一端上來時有驚豔到,我喜歡特別漂亮的擺盤啦
 細細長長的盤子好可愛喔!!(臉怎麼這麼腫!?)




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-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魚皮融入清爽和風醋汁調味, 是一道開胃又兼具養顏的料理。




 這個超好吃耶!!我好愛ne~彰本來還擔心我不敢吃魚皮!!
 洋蔥這樣涼拌也很好吃,完全不嗆,調味的很好呢!!
 我吃了超多後彰突然說:妳敢吃洋蔥了喔?!



 
 醬燒明蝦-這是彰幫我點的,我好愛吃蝦喔!!明蝦下面有澎湖角瓜,搭配一起很鮮甜




 季節鮮魚刺身-當令生鮮魚材全都是彰獨享,
   這一道端上來我也驚豔了一下,滿滿的碎冰還擺了個石頭!!




 松露海鮮玉子蒸-綿密滑嫩,入口即化,別於傳統柴魚高湯調味,改以南瓜濃湯為主基調,
   搭佐「餐桌上鑽石」之稱的松露, 清新香氣加持讓人為之著迷
       這個很特別,最上面黃澄澄的是南瓜~下面有點像茶碗蒸,但口感不太一樣,碗上那是牛蒡絲..


   

 銀鱈葡萄柚-酥炸得鱈魚搭配新鮮葡萄柚盅,好有創意喔!!第一次吃炸物搭配水果呢~很不錯!!!




 芒果冰-這個蠻好喝的,芒果冰沙...可以續杯




 岩燒石板牛肉-嚴選油花分布均勻的牛肉,櫻桃色肉澤散發誘人魅力, 
   放置於300℃岩板微炙至5分熟,鮮美肉汁瞬間封存, 
   佐以玫瑰鹽或主廚特製蒜辣醬,口感鮮嫩多汁




 牛肉很新鮮(TX9小桃淺景深初體驗)




 以前就知道岩板牛肉可以自己烤,但這是第一次吃到~玩得很開心勒
 幾分熟自己決定,配料有沾醬也有玫瑰鹽,我喜歡煎烤後直接使用玫瑰鹽.....


 

 醬燒羊小排-澳洲帶骨羊肩排佐以主廚特調日式醬汁,
  石燒方式烹調至8分熟,鮮嫩肉質鮮嫩無腥味, 口感獨特。




 羊小排就沒有特別驚豔,因為吃過太多家的,尤其是在薰衣草森林吃到那次太過癮了......
 不過羊小排後的洋芋泥很優,裡面還有腰果~超好吃!!還有上面插著的芋頭片跟蕃薯片都很好吃




 鮭魚季飯、 京燒牛肉飯



 鮭魚季飯-吃起來不錯,聽說是月光米,我個人覺得鮭魚肉有點乾耶!!




 京燒牛肉飯-照燒醬熬煮,牛肉的肉質很細嫩蠻好吃的,口味有點傳統耶...一樣使用月光米
   這個比鮭魚季飯好吃,不過好像有點台式!!




   創作洋菓布蕾-上面那一片好好吃喔!!甜甜脆脆的,幾乎被我一個人吃光了

 



 
 很有質感的布蕾




 時旬鮮果-擺盤的好可愛ne

 



 看起來很可口吧!!雖然是簡單的水果,但經過巧思擺盤後更可口了
 每一種水果都很甜喔!!而且吃的出很新鮮....



 
 紅豆提拉米蘇-這是贈送給壽星的,王品集團的特色就是對壽星都有些小禮遇
   而且waiter還會圍過來唱生日快樂歌.....
   這個我當然說不用了~有彰一個人幫我唱就夠了 (我害羞啦)


  

 熱焦糖奶茶-我很愛焦糖,這一壺太好喝了....要不是沒時間,我真的想喝光光呢



 
 冰水果茶-送上來時空杯裡也已經裝了一些水果囉



 
 連簡單的水果茶也不馬虎,是好喝的水果茶唷!!




 我們又吃到最後離開了!! 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.....離開時剛好打烊

 

 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
‧地址:台北市衡陽路1號B1(懷寧街口‧近228公園)
‧電話:02-2331-0200

‧地址:台中市大墩路514號2F(大墩11街口‧家樂福對面)
‧電話:04-2320-0030

‧地址:高雄市中山二路529號((近青年二路路口)
‧電話:07-215-6113 
 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