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台北最近的港口就屬"富基漁港"了,
位於北海岸的富基漁港,
經過的次數數不清,造訪的次數也不少,
去年才和小吳及一群人來吃海鮮,
更之前也跟Alan來外帶過海鮮回家吃...
富基的風評一直都不太好,
不過好像漁港都是如此,
所以我們也都不大敢在漁港吃海鮮,
朋友約或是偶爾外帶一下這樣。

 

富基漁港的墨西哥帽已經落成好久的時間,
就我印象中看到好像就2-3年之久,甚至更久以前就蓋好了!
可是卻在最近才啟用,不過值得慶幸的是終於啟用了,
我以為會變成養蚊子館:(

 

藍色那一棟是我們上一次吃海產的地方,
現在都已經搬到墨西哥帽裡面囉!!
之前這一排都是賣海鮮跟快炒店,
真正賣海產的是靠海那邊,非常簡陋...
感覺浪隨時會打上來,
不過我挺喜歡的,很有自然風味:p

 

才落成沒多久,已經不少人來訪囉!!

 

 

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富基漁港的賣場,
我不太懂為何是這個造型,
我個人覺得像墨西哥帽啦~

 

裡面的漁市攤子就和以往去過的港口漁市大同小異囉!!
就每一攤看起來都活跳跳,感覺都很美味...
不過不知道該怎麼買就是了!!

 

前面那個生蠔我想要吃啦~
後面那一些我也全都想要包下來...

 

帝王蟹、龍蝦、紅蟳、花枝...
左上那個到底是不是叫花枝阿!?還是烏賊呢!?我只知道牠應該八隻腳,然後會噴墨汁...
廳老闆說這個品種殼是硬的,肉不多(老闆好老實)

 

墨西哥帽的每個下面都是一個小小的天井,
難道這樣的造形式為了採光!?
仔細從洞裡往上面看也沒有發現特別的東西,
我是好騎寶寶阿...

 

好想抓一隻回家煮喔~
是說有人在家自己料理龍蝦的嗎?!
我覺得青徵應該就很好吃了....

 

我很佩服漁市的老闆都會輕功水上飄,
常常這樣跳躍於這些水桶上面,好厲害...
是我應該會平衡感不好就不小心踩到水裡被帝王蟹夾住腳...

 

漁市外面還有一頂小帽子,
這個我就沒靠過去看是什麼...會是什麼呢!?

 

離開漁市往後面走會接著來到用餐的地方,
這兒有個很酷的地方一定要介紹一下,
先前我有提到富基漁港的風評不太好,
大家都覺得這兒的店家很黑...
餐廳的廚師常常會把客戶在漁市買的海產偷調包,
新鮮食材變成冷凍魚貨...
不過嶄新的用餐區這兒的店家,
每一間的廚房都是開放式,
大家可以透過走到的玻璃櫥窗,
清楚看到廚房內的作業,這樣透明化真的很好,
應該也不會再有調包事件了吧!?

 

 除了海鮮餐廳外,還有窯烤pizza要在這兒開店(?)

 

 

富基漁港的全新風貌你喜歡嗎!?
我還是喜歡舊漁市耶!!
就在港口邊搭棚子的舊漁市...
新的這個可能夏天會比較感受的到優點(冷氣)
等夏天再來吃海鮮囉(笑)

 

俯瞰富基漁港的墨西哥帽...都髒掉了說(笑)
下次再來買龍蝦哟:)

 

以上

 

 

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 按一下讚嘛

 

 

延伸閱讀:
北海岸 | 石門婚紗廣場、富基漁港
北海岸 | 富基漁港吃海產-兄弟海產店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