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嗨(揮手)
 從現在開始要新增小廚娘單元囉!!
 一個星期會有一道菜產出,希望我可以持之以恆,成為賢慧的小廚娘阿(握拳)

 今天要來做的是台式泡菜,
 台式泡菜就是吃炸臭豆腐旁邊都會擺放的配菜,
 每一家臭豆腐的泡菜吃起來都不太一樣,
 有些好吃到會希望老闆多放一些,
 現在自己會做就不用每次想吃台式泡菜都要去買臭豆腐了(笑)
 (感覺臭豆腐只是配角,泡菜才是主角吶)

 

 這次使用的是有機高麗菜,完全沒有農藥,
 也因為這樣媽媽比較放心讓我拿來做泡菜,如果是一般高麗菜,可能清洗過程要多幾次了!!

 

【準備材料】

 高麗菜1顆
 白醋(梅子醋或蘋果醋)
 紅蘿蔔適量
 辣椒少許
 砂糖適量
 鹽巴適量

 

 

【製作過程】

1.先將高麗菜一片片洗淨(一定要洗乾淨,因為要生吃阿)
2.洗好瀝乾後用鹽巴塗抹浸泡約20分鐘(主要是要增加高麗菜的脆度)
3.鹽巴醃製好後,使用開水把高麗菜沖洗一次(主要是要洗掉鹽巴,不然會太鹹喔)
4.開水洗完後瀝乾一會兒,然後就要開始調醬汁醃製泡菜囉
5.醬汁調配比例:(梅子醋+水+砂糖)
6.三者都是1:1的比例去調配(當然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增量或減量)
7.放入樂扣密封罐中醃製1-2天囉!!(其實醃好的當下我就有偷吃了,還不錯呢~其實放一天就很入味了)
8.大功告成(臭豆腐準備好就可以開動了)

 

 加入配料後拌均勻,因為家裡剛好沒有白醋,也懶得外出取財,所以就使用了梅子醋,
 我使用的這家水果醋都還不錯,水果醋都可以直接泡來喝,對身體不錯唷!!
 本來很擔心家梅子醋會不會怪怪的,後來發現大家接受度都很高呢~ 

 

 大功告成,可以放到冰箱中囉!!
 隔天立刻拿了一些給Alan吃,他說好吃耶...很挑嘴又難伺候的美食達人都說好吃,
 而且給我打了80分,整個讓我信心大增阿!!!!  

 

 不過我個人還挺在意泡菜有梅子味有點奇怪,但是家人也都覺得很OK,這樣的口味是可以接受,
 比較滿意的應該就是脆度跟入味程度,都還不錯,不過因為試吃時覺得不夠辣,又多加了一小條辣椒...
 導致Alan覺得我的泡菜有點太辣了,本身愛吃辣的我都沒發現:p
 吃著吃著我就想吃炸臭豆腐了(下回做涼拌小黃瓜唷)

 

 以上

 

 

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 按一下讚嘛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