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莫半年多前就開始聽大姐說這家店,
大姐說很好吃的酸菜白肉鍋,跟台北的都不太一樣,
沒有分店僅此一家,就位於台中的自由路。

由於是大姐朋友開的,所以常常有特別招待,
常常下台中就為了吃酸菜白肉鍋,也帶回幾次鍋底分享給朋友,
每次聽她說都心動不已,聽說也是胡自強夫婦很愛吃這家店,
前陣子還招待諾魯總統一起去吃,外賓也讚不絕口!!

這次特地安排了這趟行程,要來去自由路吃酸菜白肉鍋囉!!


 巴士就停在對面,讓我們下車過去囉!! 早已幫我們安排了兩桌.....
 但其實才正要開始營業,所以店內只有店員而已!!
 沒想到吃到一半,店內早已客滿......還沒6點耶!! 中部用餐時間比較早嗎?


 醬料區 ~ 醬料很特別,好像沒看到沙茶耶!!
 有一鍋糙米飯,整個感覺很健康,但我沒吃飯,怕吃了就吃不下其它的東西了!!


 大姐特地交待,醬料要調配豆腐乳加韭黃.....
 以韭菜花醃漬發酵,搭配豆腐乳醬,第一次這麼吃耶!!
 本來還擔心豆腐乳不是我愛的(彰那種老人家應該會愛),
 沒想到這醬料好優.....超正!! XDDD
 還有以蒜頭、烏醋浸泡一個月以上的醬料,叫臘八醋,
 聽說是正宗東北風味鍋貼,沾點臘八醋 ~ 這也好好吃唷!!

 但忍不住還是調了一個辣椒醬油的普通醬!!


 火鍋就是長這樣囉!! 底下是木碳在燃燒的喔!! 
 感覺蠻復古的,記得小時候吃過這種的!!


 由於是大姐認識的朋友,所以完全不用看菜單,菜就一樣一樣的丟進鍋裡了!!
 連拍照都來不及,鍋底就豐富到要滿出來了!!


 真的要滿出來了啦......


 開動囉!! 桌子已經滿到要再上菜都沒地方擺啦!!


 除了火鍋外還有水餃可以吃耶!! 
 這水餃超好吃......是我的菜!! 既民生西路和八方、阿財外,
 老舅是我再一次吃到好吃的水餃囉!!


 純手工的唷!! 皮很Q,內餡很扎實飽滿,還有加一點芹菜.....好香!!


 煎餃雖然不是我的菜,但我也試吃了一下!! 煎的很脆,不錯耶........


 我的最愛......好新鮮,忍不住就吃了兩隻....(其實整盤喀掉都沒問題,可以再續盤)


 一吃就知道很新鮮,而且肉質很優......好好吃喔!!
 大家都說懶的剝蝦,vIn才幸福,她說都是阿旺剝給她吃她才吃....
 怎麼感覺都是我在剝阿?! (我是愛吃到剝蝦子都變得很勤快了)


 繼續打拼吧!!! 火鍋的煙從沒變小過耶!!


 隔壁桌也超熱鬧,我沒拍到全體同仁站起來搶食的那一剎那,好刺激阿........


 因為我們這桌都不吃牛,只有我跟Vin有吃,所以火鍋肉片就沒牛肉啦!!
 老闆給了這一盤牛肚和醬牛肉.....以豆瓣醬、甜麵醬以及獨家香料一起燉滷的...超好吃!!


 大腸也超好吃耶!! 還有一盤醬肘子沒拍到......XDDDD 那也好好吃!!


 蔥油餅有4小塊喔!! 是厚片的那種,也不錯呢!!


 就這樣,我們只花了40分鐘吃光光,真的覺得我們一行人很強,
 猶如黃蜂過境.....狂掃只需要40分鐘,這是我吃過最快的火鍋!!
 不過我覺得我更猛,除了狂吃外,還要停下筷子拍照勒....好北七!!
 幸好練就了一手快吃快照的特異功能。

相關新聞連結

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
官網:點我
地址:台中市自由路二段80號
TEL:04-2223-3878
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

arrow
arrow

   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